close

第二章──判若兩人

 

   收拾完餐桌,回到房間,口袋的手機響了!瞥了一眼是格思的號碼,奇怪,她怎麼會在這個時間打給我?

「阿毅!快去救你姐!海邊附近的廢棄工廠!」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,電話一頭則先傳來被掛斷的嘟嘟嘟。

「阿毅,你要去哪?」爸叫住我。

「回來在跟你解釋!

   一鼓作氣衝到廢棄工廠,哪來多餘的時間可以跟爸解釋?迫在眉睫之際,要是姐真的有什麼萬一的話,我會自責到死的!

   眼前的景象讓我失去理智:矮胖男子正在綑綁姐的雙手,另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在扯姐的衣裳,我二話不說直接拉起扯姐衣服的傢伙,並用力在他肚子補上一拳,矮胖男子見狀,放開了姐,馬上起身一拳朝我飛來,要不是反應夠快,應該躲不掉吧?

「你他媽的想死啊?我大哥你都敢打!

   就和他們打了起來,想死?我看是你們有眼無珠!也不想想我是誰?正打的不可開交時,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傳來。這個聲音難不成是‥‥‥?

「住手!你們打不贏他的!他是我國中死黨,空手道、跆拳道都是黑帶!

   他們停手了!峻麟也幫姐鬆綁,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因為太過了解峻麟:以他的個性絕對不可能和小混混搭上邊,更別說是和他們一起幹這種傷天害理的勾當!

「撤退吧!」中等身材的男子下令。

   小混混見有機可乘,趁隙開溜。

   工廠剩下我跟姐,還有峻麟,姐的上衣有點被扯破,我脫下外套披在姐身上,峻麟正打算離開。

「等等!把話說清楚!你知不知道她是我姐?」我走上前一把揪住他。

「兄弟,對不起!我身不由己!

   什麼意思?身不由己?遲疑的收回揪住他衣領的手,稍帶一些理性聽他娓娓道來。

「他們害死了我女友!不僅玷汙她還讓她懷孕,她為此想不開,可惜發現她時已經回天乏術了!」他的語氣流露著憤恨與悲傷。

   看著眼前的峻麟,我不禁同情起來,女友的死,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吧?一屍兩命耶!我繼續追問,想套出他的動機,但他早猜到我的疑惑,直截了當的打斷我。

「所以我才會和他們有所瓜葛!女友的遺書上提及:『孩子是在她被玷汙後有的,她會讓他們死於非命!』我該走了!後會有期!

 

   §   §   §

 

「不要過來!你跟他們是一夥的!走開!」姐的聲音顫抖著。

   我向姐走去,卻被姐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了一大跳!怎麼回事?姐居然把我誤認為和小混混他們是一夥的!我的天!姐,別嚇我

,我是妳弟啊!

「記得妳叫什麼名字嗎?」

   姐搖了搖頭。

   看姐變成這樣,我好難過!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為什麼妳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?一個不好的預感乍現在我腦海:難不成姐失去記憶了?不會吧!姐還沒去南部唸書耶!

「我帶妳去一個地方,可以讓妳想起來妳是誰。」

「去哪呢?」

「跟我來就知道了!

   我沒解釋,這麼晚了,還能帶妳去哪?當然是帶妳回家啊!希望一切都是幻覺

,妳絕對沒有失去記憶!努力催眠自己不讓淚水滴落,但,眼尖的姐終究還是發現了!

「你怎麼在掉眼淚?」

   妳突然失憶,我的心像硬生生被扯裂,要我怎麼不錯愕、要我怎麼不掉淚?邊盤算著要怎麼和爸媽交代?雖說失去記憶總比心靈創傷好,都需要時間恢復沒錯,可這已經算不幸中的大幸了!

「沒‥‥‥沒什麼!走吧!帶妳去剛跟妳說的地方。」我吱唔了一下。

   走進家門,我用力把鞋子丟到鞋櫃上,用這個動作來突顯我的不悅,爸媽不以為意,依舊在看電視、吃水果,顯然沒發現事情不對勁!這下可讓我火冒三丈;直接走到電視前,關上電源。

「你在做什麼?正精彩說!」媽拿起遙控,想再把電視打開。

「姐重要還連戲劇重要?」我一把搶下遙控。

   這時,媽才發現姐身上披著我的外套,衣服也破了!驚覺大事不妙!爸則是比媽早一步注意到,焦躁不安了起來,劈哩啪啦的丟了一連串的問題給我。

「別再問了!我剛出去是為了救姐,姐被陌生男子綁架

,正要玷汙她,要是我再晚個幾分鐘出門,後果就不堪設想了!

「裴嵐,妳有沒有怎麼樣?」爸關心的問。

「是沒有,不過‥‥‥!

「不過怎樣你快說啊!」爸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「姐好像失憶了!

「怎麼會這樣?」媽心疼的掉下眼淚。

   爸攙扶媽回房,房間不時傳來陣陣哽咽,我可是和姐感情最好的!姐連我都認不出來,又何況你們總是早出晚歸,要有印象也很難吧?想著想著,姐突然把我拉到全家福前。

「你是誰?他們又是誰?怎麼有種莫名的熟悉感?」

「我是妳弟,他們是妳爸媽。」

   姐,妳居然站在全家福前問「我們」是誰?拜託!我真的敗給妳了!難道妳完全沒有一點記憶嗎?不知道姐有沒有藉照片想起些什麼?就算想起我是妳弟也好!求妳快點恢復正常好不好?

「這個地方和你們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,可我就想不起來在哪看過!」姐抱著頭蹲在地上。

「想不起來就不要想啦!我帶妳回房間。」我扶起姐。

「別對我那麼好,我怕我會愛上你!」姐鑽進被窩。

   不對妳好對誰好?我們是一家人,對妳好是應該的!換作是失憶前的妳,那時我可能還巴不得妳愛上我呢!還巴不得和妳在一起呢!但我清楚的知道:畢竟,這只是空想!我說過我要結束這段不倫戀。

「別想太多。」我離開姐房間,順道帶上房間門。

 

   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俞峻麟變了!變的和我以前所認識的他不一樣!非但和不良份子扯上關係,還在緊要關頭出現,到底怎麼一回事?曾經,他是個對不良份子深惡痛絕的市井小民,如今的他,卻是‥‥‥?

   由爺爺奶奶一手帶大的他,媽媽改嫁、爸爸欠了一筆為數不小的賭債,被幫派份子追殺,從此幾乎沒有回過家,但會把借住在朋友家幫忙的薪資寄給他們,讓他們不致於挨餓受凍。

   他和爺爺奶奶住在人煙罕至的郊區,一間十坪大的宿舍,離學校有段路,他總是最早到班上,天剛亮就要搭頭一兩班車準備上課,不然就一定會遲到!鑰匙也都是由他保管,或許是環境的關係,讓他比起其他同齡的小朋友來的更成熟懂事!他不僅沒有因為家世背景自我沉淪,反而更積極向學,而且,他是個聰明絕頂的跳級生!小學四年級唸完就直接升國一!

「阿毅!你這次段考居然可以打敗我,下次我要連本帶利討回來!

「拜託,這是意外!你就不要挖苦我了!

不管是任何大大小小的考試,第一、二名往往被我們包下,屢試不爽,很難想像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孩子可以打敗班排第一的國中生吧?雖說我成績也不錯,可有時,我私下和他比較都自嘆弗如!

「為什麼你們每次都一、二名啦?我都拼不過你們!」格思被我們氣的吹鬍子瞪眼睛。

   她成績始終保持在前三到前五,再怎麼認真也是又粗心大意錯個幾題,總是以些微落差飲恨,只有唯一一次打敗我,還是以一分之差險勝!我比她細心很多,都很難拼過跳級生了!一向粗心聞名的她,又要怎麼和峻麟那個小毛頭一較高下?

「你們情侶檔再加把勁吧!下次我絕不輕饒!

「誰跟他()情侶檔啊?別胡說!

   又再虧我!讓你瞧瞧我的厲害!看我怎麼「修理」你

?他常常因為這樣被我「海扁」,不過,我不會真的扁他

,再怎麼說他還是小孩子!我最多就和他玩,但他一次比一次故意!後來得知我學過跆拳道和空手道後,就比較不會了!當然偶爾還是會。

   那時的格思,看起來一臉稚嫩!又愛和男生打成一片,動不動就追著逗她的男生打來打去,連我看了都想參一腳呢!她愈兇偏偏逗她的男生也就愈多!她兇起來反而讓男生更想疼惜;同學們都戲稱我們是班對!最好是啦!當時我們都還沒一壘‥‥‥!哪稱的上是班對啊?

「尹格思喜歡裴毅,哦‥‥‥!

「你再說一次!

「好啦!我錯了!

「這招對我沒用!

「阿毅!你老婆打我啦‥‥‥!

「不關我的事!而且她不是我老婆!被打活該!

   李育誠是我們的康樂股長,經常戲謔性的挑釁格思,但他其實是想引起格思的注意!他愛慕她很久了!只是屢屢被發好人卡,他成績普普但很重義氣,除了成天打混摸魚和臉皮厚了點外,其實還滿好相處的!

   經過高中、大學的洗禮,她從原本的清純可人脫胎換骨成野艷性感,也因此成了萬人迷,周圍有無以計數的蒼蠅圍繞,別人想釣帥哥釣不到,她卻可以不屑一顧一一婉拒!有人每週送花給她、也有人每天等她放學載她回家,不是紈絝子弟就電機學長‥‥‥!太多了!無法細數。真是「艷福不淺」啊!換作是其他女生,不把她視為眼中釘才怪呢!還好她已經畢業不用花時間煩惱這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