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偷心小惡魔

 

§      §      §

 

    霸王寒流來襲,異常的冷,按理說,北台灣是不會下雪的!竟然罕見到陽明山上都飄起細雪,花草樹木都披上一層十公分厚的白紗,漫漫長夜讓我倍感煎熬,我失去了!徹底的失去了摯愛!唯有這首歌能把內心的苦澀表露無遺,也就特別鍾愛:「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,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……。」唱到這,不必廢話,想必大家都心裡有譜,嗯,沒錯,就是萬芳的經典──新不了情。

 

    每當夜深人靜,才明白愛的有多銘心刻骨,我總會把歌練了又練,不是唱不好,而是想把歌曲賦予新的詮釋,以紓解我的鬱悶,有道是:失去才懂珍惜,但有些人卻連珍惜的機會都被上帝剝奪,終其一身抱著缺憾!我就是其中一例,那場意外毀了我的全部,讓我變得鬱鬱寡歡、自暴自棄,因為已一無所有。

 

     直到她偶然出現,不僅解開我的心結,也悄悄偷走我的心……,讓我一步步淪陷。

 

    楚曉蓓是我在大學畢業前認識的一位調酒社學妹,她是社長,和社員都處得十分融洽,明年要升大四,卻毫無預警的休學,著實令人百思不解。完全沒有告訴任何人原因,就連好朋友也無一例外,外傳她用經濟不許可的名義休學,但,副社長我覺得事有蹊翹,疑點一:她家境並不困苦,用經濟不許可來當休學藉口,根本說不過去。疑點二:為什麼休學不肯告訴其他人原因?

 

    一次,在練習拋接的過程中,不慎失手,瓶子不偏不倚掉在她纖細的手指上,隨即一聲慘叫,只見她看著被打紅的手指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,我衝過去道歉並檢視傷勢,便伸出手輕揉著她的手指。

 

「還痛嗎?」

 

「沒事,瘀青幾天就好了!」楚曉蓓緊張的縮回手,臉一下子唰紅。

 

    她的臉上夾雜一種痛苦:不痛才怪!瓶子從接近天花板處高速墜落,怎麼可能不痛!卻強擠出一抹笑顏。

 

「阿毅,你該不會是想藉機親近曉蓓?」周慕雪調侃道。

 

    慕雪是曉蓓的閨密室友,白色的鮑伯頭沒有特別染過,旁分的瀏海和微捲的髮尾,皮膚更是冰肌玉骨,就像個藝術品般令人驚艷,是不折不扣的白子。

 

缺乏黑色素的她,怕光,不太能在太陽下活動,過多的紫外線會大大增加讓她罹患皮膚癌的風險,以至於她能選擇的社團有限,只能在室內和沒有強光的地方,加上她自己也喜歡這個社團,就和曉蓓說好一起加入。

 

    興趣相投的她們,到哪都像雙胞胎一樣形影不離,曉蓓也盡可能不到室外,以免丟下慕雪孤伶伶的一個人待在宿舍會無聊。

 

「想太多,我是失手才會打到她。要不下課後我請兩位喝飲料,跟兩位賠個不是?」

 

「你倒是問問曉蓓吧,我無法替她作主。」

 

「你的道歉我心領了,不麻煩,謝謝,區區小傷別放心上。」

 

「曉蓓,妳也太仁慈,手指都被打紅了還說沒事?」

 

「我都說了沒關係,更何況他又不是故意的,人有失手馬有亂蹄,而且調酒社本來就可能會被瓶子打到不是嗎?」曉蓓白了慕雪一眼。

 

「曉蓓,慕雪都明說了,不答應豈不是不接受我的道歉?那妳呢?慕雪?」

 

「看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,我OK。」

 

「我的話要準備期中考,不便打擾你們,不好意思喔!」慕雪識相的留下這句話就自顧自地走遠,曉蓓也不是笨蛋,自然聽得出來我話中有話。

 

    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,好一段時間沒聯絡,我畢業、她休學,沒想到居然還能在海邊偶遇。

 

    在海邊漫無目的的走著,楚曉蓓驚慌失措的朝我撞上來,那天起,我才知道:原來她從大一開始就和媽媽搬出去住了!她爸爸會酗酒、發酒瘋,動不動就拿母女倆當出氣筒,後來她們毅然決然搬出去住,卻沒有因此擺脫那令人憎恨的爸爸,不僅去找她們要錢,甚至還逼媽媽下海討生活;媽媽最後因肝病末期抑鬱而終。

 

     她不願別人看到她不堪一擊的一面,家境不困苦是假象。難怪她如此堅強!話言至此,我隱約看到她微濕的眼角‥‥‥。

 

§      §      § 

 

第一章──出乎意料

 

    小弟敝姓裴,單名一個毅,爸媽和大學同學合夥開了間小公司,我是他們的副手,由我幫他們打理公司內的大小事務,說好聽點是副手,實際上是負責打雜

他們為了要磨練 我特地把我安插在公司的。

 

     今年剛從大學畢業,準備要當兵,畢業前是學校眾所皆知的風雲人物,能動能靜、十項全能,不管哪個科目都很擅長,一百八的身高和七十五公斤的標準身材,身邊不乏眾多女性友人圍繞,只不過呢!情書收到手軟的我至今還單身。

 

    倒也不是說周圍的女性友人不好,而是我有心儀對象,裴嵐的年紀稍大我一點,是個研究生,然而某個因素致使我不能和她示愛。她似個公主,童話故事中頂著及肩的波浪捲和眼睛閃閃動人的公主,名副其實的大家閨秀,卻平易近人,完全沒有那種不可一世的高傲;低調是她的作風。

 

    我們從小一起長大,感情很好,她學習能力很強,多才多藝,以「詠絮之才」來形容在她身上再恰當不過。品格、成績也好到令人交口稱讚,簡直完美無瑕,可惜再美的玉也有些許的美中不足,即使只是一點點!簡單來說,她很固執,這就是我眼中的她。

 

    某天,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!一切的開端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中,時間的齒輪開始轉動‥‥‥。我再也壓抑不住對她的情感,她──是我親姐姐,別太詫異!前面所指的就是姐,嚇到了對吧?身為弟弟的我,居然喜歡自己的姐姐。

 

     姐要我陪她看日劇,我魂不守舍的望向電視,終究沒心思,而是把注意力全盤放在姐身上,悶在心裡許久都快得內傷;我終於鼓起勇氣。

 

「姐,我問妳喔!」

 

    姐看得渾然忘我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如果我『不小心』喜歡上妳,妳會怎樣?」

 

    有一點小期待姐的回答,想確定姐對我是不是只有姐弟之情?亦或者男女情愫?思索正入神,驀地,窗外的細線一絲一縷飄打上客廳晶瑩剔透的窗櫺。姐匆匆關上電視,連忙衝進院子。

 

「先不談這個,下雨了!快點幫我收衣服吧!」

 

    她避而不答,可我不死心,非要追根究底不可!尾隨姐到院子,在細雨綿綿中,邊收衣服邊纏著姐。

 

「弟,別開玩笑了!」

 

    都跟姐相處那麼久,姐該不會連我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分辨不出來?雖然是以「不小心」的方式問姐,事實上,卻是我的真情告白,沒想到姐的回答竟然是逃避!我嚴肅了起來。

 

「姐,我個性你一清二楚,知道我有沒有開玩笑!」

 

    回到客廳,衣服分門別類摺好放進每個房間,姐伸手在茶包籃拿了些水果茶包,注入熱開水至臘腸狗茶壺,小心翼翼的沖泡。

 

「弟,爸媽去接機,彤彤爸媽會來作客,要到家了,稍微整理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姐還在逃避!回答一個問題很難?怎麼感覺姐好像不太想回答的樣子?這個問題大概沒有答案了!從姐再三的逃避看來,或許,問題來的太突然,而且,姐也絕對想不到我會問她這個荒唐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姐把手中剛沏好的水果茶送進客廳。

 

「呃‥‥‥!我也沒想過!」

 

    環顧四周,還好平時家務就有在整理,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,我拿裝滿點心的小籃子放上客廳的茶几。好像有點在刺探隱私,對不起!我還是想知道我在妳心中的地位。

 

「妳覺得我是怎樣的人?」

 

「溫柔、體貼‥‥‥。」姐將桌上散亂的報紙整齊的置入紙籐編織的報紙籃。

 

「那妳可以當我女朋友嗎?」

 

「不行啦!我們不能當男女朋友的!」

 

     果真如同我所預料,姐一定會拒絕!但,我才不善罷干休,怎樣都要讓姐答應為止!姐的弱點是‥‥‥啊!想到了!我故裝難過。

 

「那姐不喜歡我囉?」

 

「我們只能有姐弟之情,不能有男女之情,懂嗎?」

 

    這番話我既聽不進去也不想聽,繼續圍繞著剛才的話題。

 

「我不想懂!我只知道妳是我喜歡的類型,還讓我動情‥‥‥。」

 

    淚水在姐的眼框裡直打轉,是我嚇到姐了嗎?還是姐的猶豫?我正摸不著頭緒的猜測著。

 

「弟,姐弟戀是亂倫,我不想惹來異樣的眼光!」

 

    手開始不聽使喚的從姐細嫩的臉龐上滑下去,當然,我故意的。沒有表現出來而已!想藉此觀察姐的反應。

 

「姐,妳就不能跳脫出道德規範的枷鎖嗎?」

 

    淚珠從姐的臉上緩緩掉落。

 

「弟,我做不到!」

 

    抽了幾張面紙,輕輕的幫姐拭去眼淚,我苦苦哀求。

 

「姐,不久後,我就要去當兵了!當我一個禮拜的女朋友好不好?拜託妳嘛!」

 

    千種百種可能閃過我腦海,究竟姐的答案是什麼?堅持己見還勇於嚐試?過一會兒,姐勉為其難的點點頭。她根本佛心來著,怎麼捨得我難過?裝可憐宣告成功,哈哈!姐,妳這幾天「暫時」是我的女朋友啦!接下來的日子,除了好好疼妳愛妳外,也會試著終止這段不尋常的姐弟戀。

 

§      §      §

 

    算算時間,爸媽是該到家了!他們之前和彤彤爸媽是大學同學,現在是合作夥伴,時常一起商討公事,我們都不喜歡去參與談話內容。

 

     尹彤彤和我青梅竹馬,幼稚園開始同班到高中,直到大學因興趣不同才選不同系所,不過還是同校,她有個哥哥,從小就住在國外,好像要攻讀雙博士學位,我不是很清楚!哎呀!有點離題了!說到她呢?打算推甄研究所,成績不錯,爽朗不做作的個性,著實讓不少男子神魂顛倒,只是,她卻像冰山一樣無動於衷,我不禁懷疑:難道都沒人可以擄獲她的芳心?還是她早心有所屬?

 

    美若天仙的臉蛋、穠纖合度的身材都足以和姐相提並論,當然兩人都難分軒輊啦!真要一較高下的話,我還是比較喜歡姐。

    

姐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、玲瓏有緻的模特兒身材,一六五的身高,四十八的體重,天生麗質的皇室公主,彤彤當然也不差,一七五的身高配上五十二的體重,前凸後翹更是沒話說,白裡透紅的臉蛋、吹彈可破的肌膚和標緻立體的五官,簡直就是誤入凡間的仙女,不過就是個性比較大而化之一點,脫線脫線的。

 

「阿毅,你差不多該交女朋友了吧?」

 

    被爸這麼一問,我迅速低下頭掩飾我的不自在。

 

「爸,我就快當兵了耶!」

 

    我隨口敷衍,總不能要我追姐啊!如果不是礙於姐弟,早就追到手了!再說,要是讓你們知道的話不就事情大條了?

 

「那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    幸好機靈的姐即時幫忙解圍。

 

「爸、媽,我們去買些東西,就不奉陪囉!」姐對我使了眼色。

 

    去大賣場?姐帶我去大賣場是為了採買還是純粹幫我解圍?頓時,一堆問號冒了出來,覺得姐的動機有點可疑!而我也沒多想。

 

「先生、小姐您好,要不要喝喝看我們杏仁茶?現在都有做促銷喔!」推銷人員拿著杏仁茶遞給我們。

 

「不用了!謝謝。」我們繼續往前走。

 

「果汁牛奶特價喔!歡迎參考看看。」

 

    突然,眼前的幾台娃娃機吸引住我的目光,我湊上前小試身手。

 

「弟,不要夾啦!又夾不到。」

 

    我笑了笑,什麼也沒說,接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從口袋掏出硬幣投進機器,或許對其他人來說是浪費錢,不過對我而言卻易如反掌。前陣子很是著迷,用來哄女生還滿好用的!

 

「既然你都投錢了!就幫我夾那隻吃骨頭的狗狗好啦!」姐期待的比著那隻娃娃。

 

     姐對絨毛娃娃情有獨鍾,房間裡除了一張張的獎狀、照片和一座座的獎盃外,視野所及之處全部都是絨毛娃娃,由此可見姐對絨毛娃娃的喜好程度!

    不到幾秒的時間,我把娃娃遞給姐,姐好不開心!之後,我們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漫步回家。

 

    煌叔、梅姨已先行離開,爸在看報紙、媽在忙善後,由於好奇心的驅使,我們都好奇剛才的內容。我打開冰箱門,正要放入冷凍食品。

 

「爸、媽,你們剛聊了些什麼啊?」我依序放入冷凍食品

 

「喔!沒什麼!」爸放下報紙,氣定神閒的回房。

 

    爸媽很開明,管教方式也很民主,(就算再民主也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喜歡姐!)和我們有關的大小事,總會徵詢我或姐的意見,絕不單方面違背我們的意願。

 

「媽,妳的眼神告訴我隱瞞一些事。」姐撒嬌似的窩在媽旁。

 

「他們想撮合妳弟和彤彤。」媽輕描淡寫帶過。

 

「什麼?」聞言,我差點把尚未放入冰箱的冷凍食品掉落一地。

 

    彤彤對其他仰慕者不為所動的原因竟然是我?他們來的目的就為了這個?況且,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她喜歡我?為何她不親自告訴我?是她偽裝技術高超、還是我太過遲鈍絲毫沒有察覺?倒吸一口氣後繼續方才的動作。

 

     姐似乎注意到我誇張的反應。

 

「弟,借一步說話。」姐走向門外。

 

「等我一下!馬上好!」我加快速度放完冷凍食品。

 

    什麼話非得到外面才能說?約略揣測到姐要和我說的事,九成和彤彤有關,要不就和姐有關;是時候該坦白了

 

§      §      §

 

      餘暉下,橙黃的火球襯著翠綠的林木、冰冷的長椅襯著熱絡的人們,黃昏的公園頗有種無法形容的惆悵!閒話家常的銀髮族、成群結隊的青少年和意猶未盡的小朋友都三三倆倆的離開,讓原本就平凡無奇的公園更顯格外冷清

 

    坐在涼亭就這麼過了半晌,姐率先開口打破詭譎的氛圍,沉默的僵局也就此打住。

 

「你要學著接納彤彤,她是個不錯的女孩!」

 

「她哪裡不錯啊?少根筋的個性又喜歡跟我鬥嘴鬥個沒完,而且,她兇巴巴的,我一點都不喜歡!」

 

「時間一久你就會懂我的話了!」

 

    天色漸暗,瞄了手機上的時間,慘啦!超過晚餐時間太久,我慌張的起身把時間拿給姐看。姐欲言又止,她沒多說,我也沒問,三步併兩步回到家,一進門

隨即撲鼻而來陣陣菜餚香,直叫人垂涎三尺!

 

「回來啦?快來吃飯吧!飯菜都要涼了!正等你們開飯呢!」媽呼喊。

 

    不知道為什麼?今天的晚餐比平常稍微豐盛了一點,還有一股莫名的寂靜,總覺得哪裡怪怪的!

 

「弟,我下禮拜就要去報到囉!」姐盛著玉米濃湯。

 

「下禮拜?那不就明天?」我順口回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姐要去南部念書的事,我早有耳聞,日前有聽爸媽提過,但還沒心理準備那麼快要和姐分隔兩地!只是想不透,真的想不透!明明西部也有姐想讀的科系,

為什麼非要大老遠跑去南部?是不是想藉此淡化我對她的情感?

 

「小嵐啊!去南部念書要事事小心。」媽叮嚀。

 

「媽,別擔心,只是先去報到而已。」

 

「我知道是去報到,還是要妳小心為上,有缺什麼儘管吩咐我們。」

 

「不了!媽,我想學著自立。」

 

    連媽都這樣說,那就假不了,霎時,異常的寂靜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是苦口婆心的忠告。

 

    爸走出書房,手上拿著一個包裹,好眼熟!咦?不是上次我幫爸包的嗎?如果沒記錯,裡面是整包整包的信封、整本整本的信紙和整張整張的郵票。要是事先知道包裹會落入姐手中的話,一定會偷放情書,真想看姐收到親弟弟所寫的情書會作何反應?我暗自竊笑。

 

「記得寫信回來!」爸把包裹遞給姐。

 

話說回來,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爸媽都不懂電腦,又要怎麼收發電子郵件?當然要仰賴綠衣天使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