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──無法開口

 

     今晚的星空好美!我坐在院子,靜靜觀賞天空的星宿,姐走到我旁邊和我並排而坐。一顆顆的流星在空中隕落,這段期間正逢獵戶座的流星雨,好希望現在和我一起看流星雨的是沒有失憶的姐!更希望這個夜晚可以一直閃爍,不要迎接黎明。

「還不睡嗎?」

「睡不著。」

   接連幾顆流星劃過天際,把深邃的夜空點綴得更為神秘。

「是流星!快許願!」

   看姐閉上雙眼、雙手合十,想必姐相信這個傳說的!我也半信半疑的許了願,存疑的想著:對流星許願真的可以實現嗎?如果可以,那我希望姐快點恢復記憶!

「有心事?」

「妳剛許什麼願呢?」我扯開話題。

「秘密!」

   對啊!我是有心事沒錯!整顆心都懸在妳身上!不知道爸媽和我都不在家,誰要照顧妳?看妳這樣我真的很擔心。

「我想休息了!」

「有心事就說吧!說出來或許會比較舒坦些,別悶在心裡!」

「沒事!」

   就算說了也沒用,妳又不會馬上好起來!我也很想知道妳究竟發生什麼事?我為此納悶著,從我接到格思電話和去救妳的時間也才間隔五到十分鐘,為什麼妳會突然失憶呢?這些問題在我腦海迴盪了不下數百次!

   要是我沒有不小心喜歡上妳,說不定我還會理智的去猜測分析事發經過,偏偏今天我們的關係是親姐弟,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處理?是單純把妳當姐姐還是要用我喜歡妳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?倘若我們不是姐弟,很有可能早就是羨煞旁人的小倆口,誰能教我怎麼處理這棘手的感情習題?

「時候不早囉!晚安!」我一心只想終結這話題。

「晚安!」

 

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傳了封簡訊給格思,現在是凌晨兩點,這時間她還沒睡,一定還在看書,所以不用擔心會吵到她。格思喜歡到哪都光鮮亮麗,不管何時何地,她總要費盡心思打扮一番!

   到了和她約好的咖啡廳,我幫她點了杯她最愛的焦糖拿鐵,等她依約前來,我通常會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五到十分鐘赴約,並讓服務生等她來在幫她上飲料,以免她的焦糖拿鐵不冰。

   這家咖啡廳專門為夜貓族所設計,柔和的燈光、協調的擺設、優雅的音樂,都讓人有種忘卻煩憂的感覺。又在格思家樓下,除了顧慮到她的安全無虞外,離她家也近,萬一遇到狀況可以馬上求援,夜深了!一個女生單獨出門危機四伏。

「我知道妳喜歡喝冰的。」

「不好意思,幫您上熱焦糖拿鐵,小心燙。」

「咦?我剛是點冰的吧?」

「那我幫您確認一下,對,是冰的沒錯,有可能是我們弄錯了,現在馬上幫您重做一杯。」

「嗯,沒關係,我今天就喝熱的,謝謝。」格思正要把拿鐵吹冷。

「抱歉抱歉,這是我們的疏失,為了表示歉意,待會結帳時幫您打個八折。祝兩位用餐愉快!」服務生客氣的道完歉端就著托盤回去了。

「好,謝謝。」

   她今天化了煙燻妝、穿了性感指數破表的長裙。,

「我來吧!看妳臉色不太好!阿姨來了?」我接過拿鐵慢慢幫她吹冷。

   妝容似乎蓋不住她略為慘白的臉。

「明知故問!說那麼大聲不怕人聽到?」

   繞頸的長裙,中間的縫隙剛好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,長裙外則加了一件牛仔小外套,下身開到膝蓋上二十公分的高衩,露出一雙修長的美腿,要男人不多看一眼都難! 她啊!常常害我小鹿亂撞,但她偏喜歡這樣,說了也不聽,真是的!

   「妳怎麼知道我姐出事?」

   「當時我剛好在和她通電話,她有說她在海邊,海邊附近只有那間廢棄工廠啊!當下我覺得不對勁,就打給你啦!」

「算妳還有點大腦!我接到妳電話,馬上衝去救她,她差點被硬上弓,幸虧我及時趕到,把對方修理了一頓!可是,姐卻失憶了

!」我把細節簡單帶過。

「什麼叫『算我還有點大腦?』皮在癢了你!那是臨場反應!我要回家了!」

「好啦!對不起!還沒說到重點呢!妳就要回家啊?」

「該不會是要向我吹噓怎麼打敗他們吧?」

「我是那種人嗎?」

「是!」她故意點了點頭道。

「是妳個頭!當然不是要跟妳說這些,只是我遇到一個人,我們都認識!只是我萬萬沒想到他會和小混混有瓜葛!」似乎引起了格思的興趣。

   「哦?誰?」

   「跳級生!」

   我把遇到峻麟的事和他女友懷了其中一個綁匪的孩子到想不開、甚至還幫他們做事的經過,一五一十的告訴格思。

「這怎麼可能?是不是你弄錯了?」

「我不會弄錯啦!一開始我也希望我弄錯,可我親眼所見,千真萬確的事實,勝於雄辯!」

「會不會你誤會他了?」

「我不排除這個可能。」

「不聊他了!請我喝咖啡絕對沒好事!黃鼠狼給雞拜年,說吧!要我幫你什麼?」

「幫我照顧姐,好嗎?」

   不知道她會不會答應說?因為要照顧的對象是姐──她的情敵!

「你在為難我?」

   為難?說這樣好像我強迫妳似的!要不是爸媽和我都無法抽身,我也不會要你幫忙啊!我還怕妳又捅婁子呢!

「幫不幫我?」我不予理會她的話,繼續喝著瑪奇朵。

「咖啡都喝了!能說不幫嗎?放心,包在我身上!」

「那好!我家鑰匙,先走啦!早上要上班。」我走出咖啡廳前先把鑰匙交給格思。

「掰!」

 

   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經過一天的折騰,我已精疲力盡,但當躺上床時,卻又輾轉難眠;哪怕只是小歇片刻,瞇個半小時一小時也好,問題我根本睡不著!隨著曙光的到來,不論我多疲憊,也到了該起床上班的時候。趁著到公司途中,買了提神飲料,咕嚕的喝下,班還是得上的!

   縱使把姐託給格思照顧,但我終究放心不下,格思神經大條的可以!因此我不免還是擔心起姐的狀況。

「阿毅!你今天怎麼失神失神的?」同事關心著。

「就一些家裡的事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什麼。」我敷衍著。

   姐一天沒恢復,我就一天沒心思工作!整顆心都在掛念姐,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一點工作,好吧!就相信格思這麼一次,反正也無計可施!於是我勉強打起精神繼續奮戰。牆上的鐘,秒針走了一圈又一圈,如坐針氈左等右等,終於熬到下班時間了!拿起包包「咻」的一聲就消失在辦公室,屋漏偏逢連夜雨,騎車還遇到動彈不得的車潮,時速大概只有十!我暈!

「用跑的都比這還快!」我一面嘀咕一面找了地方把車停好,立刻飛奔回家看姐!

「格思,姐好一點了吧?」我呼著大氣。

「沒什麼起色!」

「辛苦了!可能最近都要麻煩妳囉!」

「不會的!誰叫我喜歡你呢?」格思低著頭小聲道。

「啊?妳說什麼?」我假裝沒聽到。

「沒有啊!我什麼都沒說!你聽錯了吧?」她把頭壓到不能再低,通紅的臉像顆垂涎欲滴的蘋果。

   最好是我聽錯!聽力好的哩!我早在你爸媽回國時就知道了!沒找妳求證而已,想不到妳居然不打自招!

「坐下喝個水吧!你是有沒有那麼喘?」

「就剛塞車我用跑的回來啊!」

「啊你不會搭小黃喔?」

「拜託妳動點大腦,小黃還不是會塞在路上?」她的回答讓我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  妳是真蠢還假蠢?小黃也是會被塞住啊!有事嗎妳?根本來亂的!腦袋到底裝了些什麼?

「對吼!我怎麼忘了?」

「難怪妳成績始終沒辦法打敗我和跳級生!」我笑了。

「你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!」她不甘示弱的回嘴。

 

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這天,吃過飯、洗過澡,就累掛了!「大」字型的癱在床上,模糊之中意識到有人幫我蓋被子,那個人心思細膩,一定是姐!絕對不能是格思!

   「謝謝你上輩子捨命相救!我能幫你實現一個願望。」

   「真的?」

   「是啊!」

   「那妳可以讓我姐恢復記憶嗎?」

   「可以啊!但有個前提,必須放棄你姐!而你只有五天的時間考慮!」她隨即消失無蹤!要我放棄姐?這怎麼可能啊?五天?不就剛好我和姐約定的到期日?好!姐,為了妳我就賭這一把!就當是說服自己放棄妳的理由,讓妳恢復記憶比什麼都重要。

   「原來是一場夢!」

   「你醒啦?」

   「妳怎麼坐在我床邊啊?」

   「看到你沒蓋被子就幫你蓋被子囉!怕你著涼。」

   「喔!謝了!」

   「可以對你動情嗎?」

   不行!我們是姐弟,就算嚮往和妳在一起,可我還是得放下妳!我沒有告訴姐原因,寧可在妳恢復記憶後,忘記妳對我說過的這些話!或許這樣對我們比較好!

 

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同樣的咖啡廳、同樣的冰焦糖拿鐵,我照慣例比格思先到,趁著她還沒到的空檔,反覆思索著:究竟該不該相信夢中那位妙齡女子的話?

   鞋子在地板上的喀喀聲愈來愈近也愈清晰,很顯然,格思到了。薔薇紅的平口小禮服、橄欖黑的細跟高跟鞋,穿在她玲瓏有緻的身材上,煞是好看!

   「妳相信鬼魂會報恩嗎?」

   「看人吧!有的人打死不信,很鐵齒,也有人迷信的很!怎突然問我這個?」

   「我做一個夢。」

   「什麼夢?」

   「夢中有位長髮飄逸、年輕貌美的女子,說我上輩子捨身救她,答應幫我實現一個願望。」

   「那她應該比我漂亮、身材比我好吧?」

   「是啊、是啊!」我逗著格思。

   格思不會吃醋,不過有時會稍微打翻醋罈子,小鬧一下,見怪不怪啦!她吃起醋來會嘟起小嘴又不理人,還滿可愛的。

   姐弟和朋友之間要怎麼抉擇?真的考倒我了!其實,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對格思的感覺,反正就是介於朋友之上、戀人未滿的那種曖昧,坦白說我很欣賞她:論個性有個性、論身材有身材,臉蛋更是不用說!以男人的觀點來說,十個有十一個都會希望她是自己的女友,也難怪她這種療傷系女子,周圍總是有一卡車的蒼蠅。

   「找我做啥?你無事不登三寶殿,絕對不是單單為了和我分享你的夢境!」

   好妳個神通廣大!居然猜到跟妳分享夢境不是我的本意!離她要推甄研究所的日子愈來愈近了!我可是百忙之中去挑了一個御守特地要送給她。

   「手伸出來!」我把御守交到她手上。

   「馬到成功?原來你記得我的推甄哪?」

   最近光操心姐的是讓我添了幾分憔悴,再加上工作又讓我疲倦倍增,我想我真的該好好休息,以免哈欠連連隔天又精神恍惚。

   「有點晚了我要回家補眠囉!」

     不知道格思收到御守會不會很開心?想了一會兒,直到我的眼皮愈來愈沉,慢慢進入夢鄉。

 

§   §   §

 

   露珠裝飾的晨曦,格外清爽,從送格思御守的那一刻起,開始不掛念姐,反倒是擔心她研究所推甄,這是為什麼?是不是我對格思動了情卻毫不自知?

   餐桌上有個署名是給我的禮物,一張蘋果綠搭配天空藍的格紋交織的包裝紙,包覆著長方形的紙盒,裡面有個車工精細的皮夾,看起來是純手工打造的,買起來絕對不便宜,還附有一張別緻的小卡。但,禮物是誰放的?誰能在我起床前放上一個禮物在我的早餐旁?姐嗎?不可能啊!姐還沒起床耶!爸媽也絕對不是,他們不會用這個方式幫我慶生的!

   「生日快樂!」

   看到卡片我愣了一下!今天是我生日?怎麼忙到都給忘了?卡片上的文字是用電腦字體列印、也沒標明誰送的!分明是不想讓我知道字跡,格思的字跡我分辨的出來,即便不寫名字我一樣認得到!

   原本的皮夾,除了圖案早已模糊不清外還有點脫線,新皮夾我又捨不得用,感覺價值不斐!可是也不好辜負對方的苦心吧?一番天人交戰後,我屈服了!剛好是我喜歡的款式,就決定順手整理一下,把一些該丟該清的東西都處理掉。

   電話響了。

   「還喜歡嗎?」

   「妳不是要準備推甄?還有時間買禮物?」

   「對啊!你都有時間買御守了,我為什麼不能有時間買禮物?」

   「那不一樣啊!應該花了妳不少錢吧?」

   我買御守純粹是預祝妳呢能順利推甄上理想的研究所,沒有別的意思啊!

   「不會啊!五千多而已!台灣製,幾乎絕版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買到的!」

   「五千多還『而已』!怎麼買這麼名貴的禮物送我?」

   「就想說你會喜歡啊!」

   「是還滿喜歡的,謝謝!我正好想找個機會把舊的換掉。有空聊,要上班了!」

   「晚上撥個空給我!」

   「我覺得妳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,有什麼企圖?」

   「哎呀!不過就要你撥個空能有什麼企圖?」

   「喔!好啦好啦!」

     公司怎麼會烏漆抹黑都沒人?今天又不是公休!當我還不明就裡時就被一個綿綿軟軟的東西打到,燈也都亮了起來,我恍然大悟被同事惡整啦!好啊!敢砸我蛋糕!你們一個個都插翅難飛!看我怎麼讓你們陪我一起洗奶油?我追著大家跑,趁對方稍不留神也塗上滿臉奶油!

     也不知玩了多久,原來慶生會才是重頭戲!他們依序拿出禮物堆在我辦公桌上,多到可以堆滿整個辦公桌還不夠,硬是堆了第二層,然後異口同聲補了一刀。

「生日快樂!快點交個女朋友吧!」

「你們是活膩了嗎?」

   這句話真的讓我不知所措!總不能跟你們說我和格思郎有情、妹有意吧?好歹格思是老闆的千金啊!我只是老闆好友的兒子,爸媽和格思的爸媽是合夥一起開這間廣告設計公司的!

   上午,大夥兒忙著吃蛋糕、嬉鬧,都HIGH翻了!但還是得善後啊!每個人頭上都是奶油,洗了整顆頭溼答答的,一臉狼狽,難得可以看到平常一起努力的夥伴玩得不亦樂乎,我也沒被白砸了!

   由於早上的慶生會,大家都興致高昂,下班後「臨時起意」去ktv續攤,與其說臨時,不如說是早就商榷好!只有我被矇在谷底,想也知道我中計啦!沒想到晚上居然還有一位特別來賓!

   不出所料,果然是格思!她負責唱歌、吃東西和炒熱現場氣氛,幾乎是滴酒不沾,可其他同事哪會輕易放過她?我看不下去,從第一首歌結束後就把她的每杯酒都擋下來,原來她真的不能碰酒,才碰一口而已,臉就紅的跟什麼一樣。

   「親一下、親一下!」

   「那也要看這個尹大小姐願不願意吧?」

   「吼!你們很煩耶!唱你們的歌啦!」

   「啊你們都還沒親啊!」

   「各位別勉強她了!小弟今天壽星,大家不醉不歸!來!喝酒喝酒!」

   大家也很給面子的卯起來和我敬酒(其實是被灌酒),沒有繼續為難格思,我被灌的再加上幫格思擋的酒,絕對快超過一箱半的台啤!至於怎麼回家的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